材質不折衷!iPhone 玻璃供應商:數年內準備好可摺疊玻璃

Foldable iPhone

現在市面上推出摺疊手機的廠商,包括 Samsung 和華為皆採用塑料聚合物為主的材質,以實現摺疊功能。然而,很難想像 Apple 會為了讓手機摺疊而在用料上折衷,畢竟該材質實際上還有不少問題。現在康寧公司則向外媒 CNBC 證實他們已著手研發「可彎曲玻璃產品」。

Foldable iPhone

採用塑料為主的摺疊手機本身在耐用度上遠不及玻璃,不僅容易刮傷表面,壽命也比較短,甚至是測試塑料螢幕的人員亦表示該材質還有有待解決的問題。

Apple 本身則是在 2017 年 5 月承諾為康寧的研發、主要設備和玻璃加工資助 2 億美元的資金。現在根據 Wired 的報導,康寧公司正在開發厚度僅 0.1mm 的可彎曲玻璃,使其可進行半徑 5mm 的摺疊。康寧公司的 John Bayne 表示他預期可摺疊的玻璃能夠在未來數年內準備好。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