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輸速度堪比 Thunderbolt 3!USB 4.0 公開!

USB Type C

今日 USB 開發者論壇 (USB-IF) 正式發布了 USB 4.0,其傳輸速度是 USB 3.2 的兩倍,即是與 Thunderbolt 3 相同的 40Gbps。雖然 Thunderbolt 3 是在 2015 年所推出的版本,但是 USB 4.0 的推出,代表能透過開放標準來使 Thunderbolt 3 的優勢影響範圍更加廣泛,甚至是更便宜。

USB Type C

除了傳輸速度之外,USB 4.0 還涵蓋了其他 Thunderbolt 3 的優點,像是最大供電 100W、可連接兩個 4K 解析度顯示器,或一個 5K 解析度顯示器。USB 4.0 也將僅採用 USB Type-C 接口,放棄過去以不同顏色的 USB Type-A 接口來區分 USB 版本的設計。全新的 USB 4.0 更不會要求廠商添加額外的標示。

雖然納入了 Thunderbolt 3 的功能,但是 Intel 表示這兩種標準將同時共存。Intel 也會向製造商提供參考設計和技術支援。

目前 USB 4.0 的規格尚未底定,預計要到今年下半年才會完整發表。USB-IF 則表示他們預計製造廠商還要一年半的時間來開始生產相關裝置。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