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獄?多名《鬥陣特攻》中國玩家輸入「小熊維尼」遭封帳!

Overwatch

最近除了台灣遊戲《還願》引發小熊維尼風波之外,現在在知名的電競遊戲《鬥陣特攻 (Overwatch)》也出現了類似的事件。最近在中國的《鬥陣特攻》討論區中,有大量玩家回報遭到暴雪封鎖帳戶,主要原因是他們在聊天頻道內輸入了「小熊維尼」四個字。

Overwatch

根據玩家的回報,最近在遊戲時遇到其他玩家詢問「跳跳虎的朋友是誰?」之類的訊息,因此他們以「小熊維尼」作為回覆 (並稱不曉得小熊維尼有什麼含意)。殊不知小熊維尼曾因用來影射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該國可以說是禁忌的字眼,最後這些玩家則遭到了封帳的命運。

現在在官方討論區中,相關的討論串已被刪除,不過現在仍有新的討論串表示他們因為輸入相關字眼而被封鎖,甚至連輸入「跳跳虎」也會淪落相同命運。

1a6IQ0k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