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shiba 開發出全新鋰電池!6 分鐘充電推動 320 公里!

s f84af39c0c3446eeb177d876828a537f

鋰電池是目前最常用的可充電式電池技術,相信用戶最不滿的,就是充電速度,有時充電需要極長的等候時間,為電池安全,一般在充電時都不建議邊充電邊使用,相當費時,現在TOSHIBA 就開發出一款全新的鋰電池技術,可以讓電池只需要充電 6 分鐘,就可以讓電動車行走320公里。

s f84af39c0c3446eeb177d876828a537f

TOSHIBA 表示,已開發出可以快速充電,同時有長壽命的耐用新型鋰離子電池,充放電5000次,仍可維持出廠時最高電量的 90%,最重要的是充電6分鐘,可行駛320公里,約為過去的3倍速度,以稀有金屬鈮為材料之一的氧化物,用作電池的負極,可以讓電池容量變得更大。

sanyo hyperdrive usb c hub with 7 5w qi wireless charger 06

雖然汽車電池充電的技術與其他電子產品不同,不過同樣為鋰離子電子,不知道未來會否可以應用到其他產品上呢?現在手機電池都已經可以有支援最高 55W 的充電技術,如過可以減少充電時間到 10 分鐘內,相信各位不用再怕手機電池低於某數值吧?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