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幕使用時間】有助避免沉迷?調查:效果極低!

ios 12 screen time can solve phone addiction 00

現在智能手機是人們的必需品,不少用戶都會隨時隨地使用手機,不過會否導致沉迷,就是眾多醫學研究中,最常出現的項目,因此各大廠商都會加入[屏幕使用時間],到底這個數據統計有沒有對用戶產生作用?用戶使用手機的時間是否真的變少了?最新的調查統計告訴你:影響輕微!

ios 12 screen time can solve phone addiction 00

CNET 的報導表示,有一項超過1000人參與的調查顯示,有超過半數人士在使用手機時,是有意希望減少使用時間,包括使用勿擾模式,減少攜帶智能手機,或固定時間自動關機,但對使用時間的影響輕微,甚至有用戶使用手機的時間上升。

ios 12 screen time 01

Mojo Vision的調查中,有 31% 的用戶表示,擔心過分依賴科技,會對人際社交的能力產生負面影響,包括:降低與人互動的機會(65%)、阻礙或減少面對面交流機會(63%)、阻礙人們彼此互動的時間(62%)。受訪者表示,主要問題都是在於我們太依賴科技產品,所以企圖削減使用時間並不可能。

iOS12 Screen Time 06042018

筆者認為,其實只要正確使用智能手機,及流動的社交平台,一樣可以幫助用戶有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機會,例如認識更多相同喜好的朋友,甚至結識伴侶,都是智能手機及社交平台普及後有明顯增加的,因此問題並不是依賴科技,而是在於使用的方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