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發表混合實境頭戴裝置「HoloLens 2」

HoloLens 2 2

微軟今日正式發表了混合實境頭戴裝置「HoloLens 2」,該裝置旨在增加使用者於商業學習、溝通、合作等方面的效率,除了有突破性的硬體設計、搭載人工智慧之外,還有由微軟研發的混合實境科技。由於是為商業、軍事方面所用,該裝置售價不斐,一台要價 3,500 美元,折合台幣約 10 萬 8 千元、港幣約 2 萬 7 千 5 百元。

HoloLens 2 2

根據介紹,HoloLens 2 提供更佳的沉浸感,相較於第一代產品,HoloLens 2 有著兩倍的視野範圍,感覺就如同雙眼各從 720p 的高畫質影片一口氣提升到 2K 影像一樣。

HoloLens 2 1

現在它不僅僅可以追蹤你的雙手位置,甚至可以追蹤手指運動,還能夠根據使用者的手部大小來進行校正。如此一來就可以進行更複雜的操作,微軟在發表會上也示範利用裝置來彈奏虛擬樂器。

HoloLens 2 1 1

舒適度方面亦有所改善,微軟表示他們利用 3D 掃描數千人的頭部,藉此打造了更適合大眾使用的頭戴裝置,包括眼鏡族群也會感到舒適。透過 Windows Hello 則可以在使用者進行穿戴時進行生物辨識並且直接為用戶登錄帳戶。

HoloLens 2 3

HoloLens 2 目前已開放預購,美國、日本、中國、德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法國、澳洲以及紐西蘭為首發地區。商品預計在 2019 年內推出,但實際上市日期則有待公開。

HoloLens 2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