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PO 發佈 10 混合光變焦技術!4800 萬像素、雙 OIS、鏡頭不凸起!

p01

OPPO 在 MWC 2019 舉行 OPPO 創新界大會,並正式宣佈推出 10 倍混合光學變焦技巧,當中使用了三組攝影鏡頭來解決多焦段覆蓋與連續變焦的問題,三鏡包括 4800 萬像超清主攝鏡、120 度超廣角鏡、遠攝鏡,透過「接力」的方式覆蓋 16mm 至 160 mm 焦距。而這項技術會在 2019 年第二季正式引進於其產品之中。

p01

▲ 新的潛望鏡式光學結構。

triplen

夠遠也夠清

主鏡鏡及遠攝鏡使用了雙 OIS 光學防手震功能,較之前 OPPO 的 5 倍變焦提升了 73%。而 OPPO 的 10 倍變焦下除了「夠遠」,還強調夠清。

Pic 1

16 160mm

不凸起的設計

OPPO 除了實現 10 倍變焦能力,更將 3 組鏡「縮小」,厚度控制在 6.76mm 之內,全收進機身之內而不會「凸起」。背後的技術在於使用了潛望鏡式光學結構。簡單來說,它把原本直立擺放的鏡朝一邊放,實現鏡片組的橫向排列,再通過特殊三稜鏡,讓光線射入鏡頭組,實現成像。

此外,將主攝鏡及廣角鏡的 AF 馬達放到同一個模組中運行,有效減少 13% 模組體積。

prism

2019q2

▲ OPPO 表示 10 混合光變焦技術會在 2019 年第 2 季正式引進其產品之中。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