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HK 決定不申請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

3hk

3HK 於 2019 年 2 月 22 日宣佈經過詳細研究及評估後,決定今天不向通訊事務管理局提出申請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主要原因如下:

1. 配合公司發展 5G 的策略,放眼不同頻段的 5G 頻譜:5G 服務可透過多個頻段的頻譜 提供服務,本公司經過研究及分析不同頻譜的特性、指配方式及供應數量等,釐定 出一套 5G 的發展策略。26 及 28 吉赫屬高頻頻段,於樓宇的滲透方面並不理想,亦 非常用的 5G 頻段。除 26 及 28 吉赫頻段,政府於本年將指配更多 5G 頻譜,包括 3.3、 3.5 和 4.9 吉赫頻段的頻譜,當中包括 5G 黃金頻段,我們會考慮參與這些頻段的頻 譜拍賣。
2. 預料 5G 頻譜供應增加,將有更多選擇:此外,政府早前宣佈於明年底終止模擬電 視廣播,並在 600/700 兆赫頻段內騰出 160 兆赫的頻譜作流動通訊用途,這將增加 5G 頻譜的供應,讓網絡商有更多及更佳的選擇以設計 5G 網絡。
3. 有待生態系統成熟,再考慮申請有關頻譜:據觀察,巿場上仍未有充足的流動裝置 配合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即使推出 5G 服務,亦暫未有全面的生態系統配合, 本公司將密切留意巿場發展,以衡量對該頻段的需求。另外,26 吉赫及 28 吉赫頻 帶頻譜將於兩年後再作第二輪指配,屆時 5G 技術、設備及生態系統將相對成熟, 本公司再考慮是否申請該段頻譜會更為合適。
4. 不宜過早承諾設置數目龐大的無線電裝置:當局要求電訊商須履行於五年內分階段, 為 26 及 28 吉赫頻帶頻譜,設置數以千計的無線電裝置的責任,與過往做法不同; 有關裝置數目龐大,而且要在指定時間內覓得適當位置以設置有關裝置亦具相當難 度。在現時充滿變數的情況下,本公司認為現階段不適合過早承諾履行有關責任。

3h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