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格之作!摺疊式螢幕 Samsung Galaxy Fold 登場!

galaxy fold

由 2011 年開始,柔性可屈曲螢幕的消息就流出,但多年以來人們仍覺得這是概念產品,無法實體化。直到上年,摺疊式手機又再次傳出快要真的出現了!今天,Samsung 正式發佈使用摺疊式螢幕 Samsung Galaxy Fold 裝置,不論成功與否也會在手機史上留名。

galaxy fold

全球首款 7.3 吋螢幕摺疊手機

Samsung Galaxy Fold 採用全球首款 7.3 吋 Infinity Flex 屏幕,摺疊成帶蓋式、擁有前置屏幕的裝置。有別於一般的智能手機,用戶可享有兩種不同的使用體驗,摺疊時可以像手機般使用,方便單手打電話、收發訊息,當翻開時則會變成 7.3 吋螢幕的平板,方便看電影、閱讀雜誌或做簡報。

規格強勁

Galaxy Fold 有前後螢幕,翻開的主螢幕為 7.3 吋 QXGA + Dynamic AMOLED 螢幕(4.2:3)。而前螢幕則是 4.6 吋 HD + Super AMOLED (21:9) 。鏡頭方面,前置雙鏡,後置 3 鏡。記憶體為 12GB,儲存空間為 512GB。電池容量 4,380 mAh,支援無線快充。提供四種顔色,包括銀、白、綠和藍。

 

物料可摺疊!沒想像中那麼厚!

螢幕使用新顯示屏幕物料,内部屏幕不僅能彎曲,更可摺疊。摺疊為一個直覺的動作,亦是一種難以實現的創新。Samsung 發明了一個新的聚合物面層,比典型的智能手機屏幕薄50%的顯示器。另外,新物料令 Galaxy Fold 更具靈活性和堅韌性,經久耐用。Galaxy Fold 的指紋掃描感應器於機身一側,讓拇指自然地放好,輕鬆解鎖手機。它的兩顆電池及組件平均地分布,帶出平衡手感。

Galaxy Fold 能像書本般自然順暢地打開,並伴隨令人滿足的拍答聲,平整地關閉成一個精巧的裝置。為此,Samsung 研發出精密的互鎖齒輪的精密鉸鏈,並隱藏在外殼中,無阻實現無縫優雅的外觀。

01 Galaxy Fold ProductImage CosmosBlack Back 2

全新操作體驗

Samsung 特別為 Galaxy Fold 設計了獨特 UX,提供了充分利用智能手機的新方法:

多重活動視窗:用戶可利用Galaxy Fold完成更多任務。用戶最多可同時打開三個應用程式,一併瀏覽網站、收發短訊、處理工作、享受娛樂或分享内容,而不會錯過任何一分一秒。

應用程式連續性:用戶可在封面和主顯示屏幕之間可進行無縫的轉換。隨著 Galaxy Fold 的開合,應用程式將自動顯示用戶離開的位置。用戶更可打開顯示屏,在更大的屏幕上拍照、仔細地編輯修改圖片,或詳盡地瀏覽社交媒體動態。

specfold

總結:創新的設計!但似概念產品!

一直以來,筆者也不敢太好看摺疊式螢幕裝置,但 Samsung Galaxy Fold 將外型設計得相當時尚,令人眼前一亮,抗拒感有所減低。它的操作方式也經過精心設計,可謂誠意過人。

然而它的定價高達 1,980 美元(約 HK$15,539 或 NT$ 60,861)絕對令人卻步。相信短時間內只能成為一款展示技術多於真的用來賺錢的產品。不過數年後,技術成熟一些,說不定大有所為。現在人們買台小平板價錢始終太便宜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