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蘋果計劃於 2021 年將 iPhone、iPad、Mac App 實現互通!

applefamily

彭博報導指蘋果內部有一項名為 Marzipan 的計劃,目標是在 2021 年前協助開及人員建立能在 iPhone、iPad、Mac 上運行的 Apps。由於蘋果已決心將服務部門成為增長的重點,而由於每一套 App 也會令蘋果帶來收入的機會。而且蘋果已經訂好初步的時間表。

2019 年,最快 6 月的 WWDC 大會中,蘋果可能會推出一款新的 SDKL,讓 iPad 應用能夠移植到 Mac 上使用。雖然開及者仍然要向 iOS 及 Mac App Store 各前提交兩次上架申請,但已經不用重新編寫過兩款不同的應用了。

到了 2020 年,蘋果會將計劃擴展至 iPhone,但由於 iPhone 螢幕比例跟 Mac 有很大差距,因此也有一定的挑戰性。而到了 2021 年,蘋果打算將 iPhone、iPad 及 Mac 合併成一個 Binary 檔,不用重新編譯及分別提交到不同 App Store 審批,直接讓 Mac 運行 iOS 應用。

隨著 A12X 處理器的性能已超越大多數主流電腦,不少人也估計未來的 Mac 或會改用 A 系處理器而不再使用 Intel x86 處理器,未知會否令開發同時能在 iPhone/iPad/Mac 上運行的 Apps 會否有幫助。

applefamil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