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對 Apple 技術實施逆向工程!獎勵技術竊取員工!

huawei try to spy a summit hold by facebook 00

最近有情資顯示,華為正試圖針對 Apple 的技術實施逆向工程,目的自然是為了仿製 Apple 產品的零組件。根據 The Information 報導指出,在 11 月華為的工程師就曾試圖透過智慧型手錶的開發商來追蹤曾幫忙打造 Apple Watch 心律感應器的供應商。

huawei try to spy a summit hold by facebook 00

該供應商的匿名高層人員表示,華為的工程師偕同四名研究人員,花了一到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在詢問手錶的細節。但該匿名高層表示他僅能提供製造合約,不能夠講述有關 Apple Watch 的細節。

此外美國司法部也聲稱華為內部有一套獎勵機制,會獎勵竊取其他公司資訊的員工,根據竊取資訊的機密程度,獎賞也會更加優渥。

甚至有 Apple 的前工作人員在離職之後,立即接到華為的面談邀約。此人表示華為在該次面談中只是不斷地詢問 Apple 未來的產品和功能,甚至認為:「比起雇用我,他們更想學習 Apple 的技術。」最後面談也不了了之。

雖然中國公司剽竊其他國外公司的技術已經不是新聞,但華為如此的明目張膽仍然讓人感到厭惡,且華為本身也在中國政府商業政策裡佔有一席之地,自然也讓美方對其嚴加戒備。美國總統川普就曾經呼籲中國,要求他們重視國外公司的智慧財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