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測】BioWare 最新作《Anthem》!雖有野心但力不從心!

Anthem 7

《Anthem》作為 BioWare 野心勃勃的最新作品,可以看出廠商在這當中傾注了大量努力,企圖利用《Anthem》挽回他們在《Mass Effect: Andromeda》中的失敗。然而,《Anthem》雖然可以稱為佳作,但是卻無法達到我對該作應有的期望。

Anthem 7

 壯 麗 的 畫 面 付 出 了 代 價 

BioWare 在這次的遊戲中可說是為遊戲畫面下足了苦功,每每令人不禁停下來欣賞這如畫般的美景。但為了完整呈現《Anthem》的遊戲世界,導致遊戲的讀取時間大幅增加 ( 官方承諾會在遊戲上市當天改善 ),讀取次數也很多,容易使人厭煩。

Anthem 2

且在如此豐富的生態環境下,玩家與環境的互動非常少,導致我頻頻為這世界感到空洞。以類似的作品《魔物獵人:世界》來說,你可以利用一路上蒐集到的素材來執行不同的作戰、巧妙運用地形陷阱受困強大的敵人。但在《Anthem》裡,你只能蒐集路邊種類稀少的素材,以便在任務完成後合成裝備或道具,僅此而已。


 

 中 規 中 矩 的 遊 戲 機 制 

《Anthem》是一款 ARPG,所以有許多角色扮演遊戲的元素也是理所當然,但是《Anthem》太過中規中矩,沒在遊戲機制上做出什麼顯著的突破,雖然這是保險的做法,卻不適合《Anthem》這種充滿企圖心的作品。

整體而言,玩家在《Anthem》裡就是一直在進行解任務→升級→換裝備→聽故事→解任務的循環,任務內容大同小異、敵人種類稀少,很難讓人產生新鮮感。且聽故事這點特別惱人,因為這需要玩家不斷地在塔西斯堡裡來回奔波,就只是為了聽其他人講話、閱讀大量的故事解說文字。

Anthem 1


 多 變 的 戰 鬥 風 格 

雖然玩家不斷進行著前述的循環,《Anthem》卻利用戰鬥風格的變化來扳回一城。從講求平衡的遊俠號、破壞力十足的巨像號、敏捷至上的截擊號,到掌握風水火雷的暴風號。每一種標槍機甲都有自己的定位,在戰場上能各自發揮出不同的效果。

Anthem 4

且除了標槍機甲之外,還有多種武器風格、特殊技能選擇,越玩到後面,越能玩出玩家自己的特色。

Anthem 6


 無 感 音 樂 

歷經大大小小的戰爭之後,我對《Anthem》的音樂仍然沒有什麼印象。在其他遊戲如《戰神》,背景音樂的磅礡帶出了神話的史詩感;《Red Dead Redemption 2》中,背景音樂能牽動玩家的情緒,讓故事更顯生動。但在《Anthem》裡,背景音樂卻沒有起到什麼作用,甚至讓人忘了它的存在。

22


 合 作 只 有 表 面 

強調多人合作的《Anthem》可以讓玩家與其他 3 名玩家共同進行任務,但是玩家能夠與隊友進行的互動卻相當稀少。除非透過語音遊玩,否則的話你沒辦法和隊友產生什麼樣的溝通,當你需要支援的時候,你只能在心中暗自期許隊友會發現你的困境,當你在地圖上有所發現的時候,你也只能先衡量自己是否有辦法獨自應付。

Anthem 5


 結 論 

《Anthem》整體而言還算是一款頗具水準的作品,尤其遊戲畫面更是現今遊戲中的佼佼者。但無論是遊戲機制、音樂表現都沒有跟得上畫面的水平,更還有諸多有待修正的遊戲錯誤,也使得《Anthem》最終淪為一款只是「不錯」的作品。

Anthem 9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