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重的蘋果稅 ?Apple News 被指要出版商一半收益!

applenews

全新 Apple News /Magazine 訂閱服務即將要來,消息指用戶只要一個月費便可以看架上的所有雜誌,預計費用為 US$ 9.99 一個月。不過,報章方面也許未必那麼願意加入 Apple News 陣營了!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蘋果在跟《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這些主流報社談合作時,表示要 50% 分成!而出版社的收入會按多少閱覽次數以及花多少時間來計算。

現時蘋果在 App Store、Apple Music 一般收取 30% 「服務費」,那就是說創作者會得到 70% 收益。為什麼蘋果要收取出版界 50% 的收益而不是 30%?網媒 Recode 則表示很多雜誌願意這樣做,因為出版社認為百萬用戶可使用服務,他們不會因為收益百份比降低而收入減少,因為無須印刷,成本不會增加,但讀者增加的情況下,怎樣也可增加收入。因此很多雜誌也樂意接受 50% 的服務費的條件。

然而,報社不太願意加入 Apple News 陣營,因為他們已經有一個較穩定的電子訂閱模式,而且收入全數能夠歸入報社。

texture ipad iphone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