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代 Chromecast 實試!最便宜令你的電視支援 NetFlix/Youtube!

IMG 3845

雖然現時不少電視也有 Youtube、Netflix、Spotify 支援,但仍有不少人的電視是未支援的。要在電視欣賞 Netflix 最方便又便宜的方式也許就是 Chromecast 了。近日筆者收到第三代 Chromecast,這款 2018 年第 4 季推出的新一代 Chromecast 功能跟以往有何分別呢?

IMG 3843

第三代 Chromecast

Chromecast 第三代距離第二代的推出已有 3 年之久。雖然沒有看到詳細的硬件規格分別,但從反應速度來看,處理器速度明顯比之前快。解像度方面,它最多可支援 1080p/60fps,較上一代的 1080p/30fps 有所提升。然而卻不能像 2016 年推出的 Chromecast Ultra 版一般可提供 4K 支援,也許遲些才有新 Ultra 版推出吧!

IMG 3841

▲ Chromecast 包裝盒。

IMG 3844

▲ 內含 USB 線及充電器。

IMG 3845

▲ 圓形設計,HDMI 線連接電視再透過 USB 線連接電源(或直接用電視的 USB)即可使用。

IMG 3846

▲ 如果電視提供 USB 端口,只要用 USB 線連即可供電。

iOS / Android 也可用

說到 Chromecast 的主要功能,當然就是直接將手機的 Youtube/Netflix 影片投射到電視螢幕。使用前,用戶要透過 Google Home App 進行簡易設定連接,不論是 iOS 或是 Android 也可使用 Chromecast。除了流動裝置,Windows 及 macOS 也可支援投射。

IMG 3857

▲ 不論 iOS 或 Android 也可使用。

投射播放更快更方便

一經設定後,用戶只要啟動 Netflix 或 Youtube 播放影片,再以螢幕分享功能將影片投射到你的 Chromecast 即可在電影播放。一經投射,手機就不用再掛著 Youtube/Netflix,因為播放旳工作已交由 Chromecast,除非你要暫停播放或向前/向後播放。

Youtube/Netflix 播放反應快

筆者使用過第一代及第二代 Chromecast,當使用第三代 Chromecast 時,明顯感受到投射影片後到影片開始播放的等待時間縮短了不少。本身筆者的電視也有 Youtube 支援,但 Chromecast 的反應速度遠勝電視內建的 Youtube App。

而播放 Netflix 時,預載過程也不算等得太久,雖然未有 4K 支援,但播放質素也非常出色。

可透過 Google Photo 投射照片/影片

用戶如果有照片或影片,只要透過 Google Photo App,便可將上載到 Google Photo 的照片或影片以 Chromecast 輸出。跟家人一起分享旅行拍的照片可以變得更簡單。而且不一定要在手機裡的照片,多年前上載的照片也可投射。不過缺點就是必須用 Google Photo App 進行,未能直接將手機內的照片投射。

Spotify 也可支援

用戶如果有 Spotify 的話,可透過 Chromecast 在電視「播歌」。除了有專輯的圖外,有些歌更會有歌詞顯示。

總結:電視看 Netflix 的簡單方案

不少人也想用電影看 Netflix,但電視本身不能直播支援。而 Chromecast 正是一個廉價的方法,令電視播放 Netflix 的好方法。

售價:HK$349 | NT$ 1,445
官方網站:香港 | 台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