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遭用戶提告!理由:雙重認證太花時間

iPhone Passcode

Apple 本身為了保障使用者的資訊安全,會提供雙重認證選項,並且有些功能也必須要啟用雙重認證才能使用。然而現在紐約的一名使用者 Jay Brodsky 卻對 Apple 提出告訴,因為他非常不滿 Apple 的這項功能。

iPhone Passcode

Brodsky 表示 Apple 強制他啟用雙重認證,並且在啟用便無法取消。但每次使用雙重認證都得耗費大量的時間,聲稱有數以百萬計的用戶受到 Apple 的這項政策所苦,甚至會造成經濟損失。

確實,Apple 的雙重認證在啟用後便無法取消,該公司表示是因為新版的 iOS 以及 macOS 的部分功能需要用到這樣特殊的安全級別,詳細資訊可以在 Apple 支援網頁中找到:

如果您已經使用雙重認證,即無法將其停用。最新版 iOS 和 macOS 的某些功能會要求這層額外的安全防護,此設計是為了保護您的資訊。如果您最近曾更新帳號,可以取消登記兩週。只要開啟登記確認電子郵件,按一下連結,即可回復至先前的安全性設定。請記得,這麼做會降低帳號的安全性,而且這也代表您無法使用安全層級要求較高的功能。

不過除此之外該用戶的指控仍然非常詭異,因為 Apple 本身並不會強制用戶啟用雙重認證,而是提供選擇;此外,雙重認證其實只需要花費數秒的時間,該用戶卻宣稱他要花費 2 到 5 分鐘的時間來進行。然而最誇張的是,該用戶亦稱他每次使用 Apple 裝置都得要進行雙重認證,這種說法顯然不正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