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科技博客:HomePod 是虧本價賣 Apple TV 4K 是成本價賣

appletv homepod

著名科技博客 《Daring Fireball》的 John Gruber 近日在其 Podcast 節目中提到蘋果產品的定價。他指出 Apple TV 4K 其實應該只是以「成本價」賣,而 HomePod 更是「虧本價」賣。

appletv homepod

他解釋 Apple TV 4K 售價為 $179 美元,他從一些渠道得知這個定價其實只是成本價。事實上 A10 處理器的生產成本大約是 26 美元,但未計算開發成本以及宣傳成本。至於 349 美元的 HomePod,其生產元件的成本外界估計達 216 美元。因此,若計算其他成本的話,Gruber 從其渠道得知 HomePod 的定價是虧本的,但不是虧損太多。

ios 12 beta 5 hints homepod siri make iphone call 00

蘋果之所以願意以「不賺錢」的方式賣 Apple TV 及 HomePod,主要原因是蘋果能夠從 Apple Music 及 iTunes Movie 賺錢,而且這樣的收入可以更長遠及可觀,比一次性賣硬件更為可取。

homepod teardown
▲ HomePod 定價不便宜,但成本也相當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