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克伯格:整合 WhatsApp/IG/FB Messenger 能改善安全!

69229c3b10c4121118751ed188670947

早前有消息指 Facebook 欲將 WhatsApp、Instagram 及 Facebook Messenger 三套軟件整合起來,而在 Facebook 宣佈 2018 年第 4 季業績時,朱克伯格確認有關傳聞,他表示公司正考慮將三套通訊工具整合,但不會在今年內發生,最快也要 2020 年或之後。

整合仍只在構思階段,仍在詳細考慮這決定。被問到為什麼要整合三個平台的通訊功能,朱克伯格指這樣能夠實現端到端(End to End) 的加密,讓 Messenger 用戶發訊息 WhatsApp 或讓 Instagram 用戶發訊息到 WhatsApp。整合能夠將溝通的距離縮短。此外,他更認為整合將會令產品變成像蘋果的 iMessage 一般(即是 SMS 跟 iMessage 混合成一體的使用體驗),能實現更多的功能以及更安全。

fb

《紐約時報》早前報導指 Facebook 計劃將 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 加入互傳訊息功能,目標是令用戶在無須切換 App 的情況下發送訊息到另一套通訊軟件之中。

inte

私隱、廣告憂慮成用戶關心重點

雖然 WhatsApp/Instagram/Messenger 三者整合起來看似較方便溝通,不過用戶關心整合會否令用戶的個人資料更為集中在 Facebook 手上?而聊天的過程,會否被 Facebook 分析你的個人喜好再配對相關廣告呢?事實上,FB Messenger 現時經常有廣告在聊天清單之中,用戶怕現時未有廣告的 WhatsApp 會被「污染」。

IMG 3972

▲  現時 Messenger 的聊天選單中夾雜著廣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