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每月付你 20 美元!只要你肯讓它監察每天用手機做什麼!

facebook

Facebook 向來也很懂得「善用別人的資料」謀利,不過近年很多年輕人也減少使用 Facebook,令 Facebook 不得不再動動腦筋,想出一個新的研究項目,只要你是 13 歲至 25 歲,安裝一款 Facebook Research App 到 iOS 或 Android,接受你的 Smartphone 每天被監察,並將數據傳到 Facebook 分析,那麼最多你便可從 Facebook 得到每月 20 美元作為回報。

外國媒體 TechCrunch 報導,Facebook 正展開對年輕人的手機使用習慣研究,要求用戶安裝 Facebook Research App,這套 App 會安裝一個 Root cert 認證,容許它監督用戶的所有上網行為,包括即時訊息、電郵、到過的網頁,甚至會要求用戶擷下 Amazon 訂單的紀錄,傳回 Facebook。

由於 iOS 是禁止任何形式的追蹤,提交的 App 即使是處於 Beta 也會先經過 App Store 作初部的批審,通過後才容許發佈 Beta App。如果以上的監控真的存在,很有可能會被蘋果禁止。FaceBook 發信人回應表示他們這個研究項目沒有違反蘋果的條例,但沒有解釋是如何做到。

facebook

fb trace02

fb trace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