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 iPhone 無法在美國組裝?原因竟然是一顆螺絲!

screw

中美貿戰持續,越來越多聲音要求蘋果將廠房搬到美國,令蘋果產品可以在美國組裝。不過《紐約時報》一篇報導指蘋果無法在美國組裝 iPhone,原因是蘋果依靠中國有能力配合蘋果生產需求而提供大量專用螺絲給不同 iPhone 的元件使用。

報導提到,2012 年 Tim Cook 宣佈在美國組裝 Mac Pro,這是全由美國生產的蘋果產品。不過,蘋果竟然無法在美國廠找不到足夠的螺絲,其生產商每天只能夠生產 1000 顆螺絲,導致 Mac Pro 的出貨時間一再推遲數月,最終也要從中國訂螺絲才可完成整個生產程序。面對出貨量不多的 Mac Pro 也不能應付,如此大量的 iPhone 又怎能來得及生產?

此外,暫時沒有其他國家能夠做到中國的水平,從工人的技術、基建、生產量來看,iPhone 實在無法不在中國生產。

screw

mi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