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 5 將令 iOS 12.2 Apps 體積大幅縮減啟動速度更快!

swift5

每年 WWDC 也在 6 月舉行,雖然今年未有確實的日期,但估計應該也在 6 月初。近日,有消息指 WWDC 的主角之一 Swift 即將進入 Swift 5 時代(現時是 4.2.1),而今次最大的變化就是實現 Binary compatible(即是程式無須 re-complie 下直接運行 ),估計能夠大幅縮小 App 的體積以及執行的速度。

要實現相容性,必須要 OS 包括相關的 Library,而 Swift 5 的 Library 將會從 iOS 12.2、tvOS 12.2、watchOS 5.2 及 macOS 10.14.4 開始內置。往後,以 Swift 5 編寫的程式將不再附帶一些 Library 檔,因此可以將 App 的體積大幅縮小。以 Apollo for Reddit 為例,現時 App Store 上看到體積為 35.7 MB,但當中包括了 7.5MB 的 Library,日後在 iOS 12.2的環境,理論上可降至 30MB 以下。當然,開發者必須重新以 Swift 5 編寫程式才可得到以上效果。

swift5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