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惡意開發商騙錢 App Store 規則終於更新

App Store Update 1

外媒 9To5Mac 近日發現 App Store 的規則已經做出了更新,在這次更新後,強調應用程式必須明確標示每月訂閱服務的價格,而其他訂閱相關的廣告資訊 ( 如可省下多少金錢 ) 則要淡化。若有免費試用期,務必要標明試用期的時間以及試用期結束後的收費價格,避免有誤導用戶之嫌。

App Store Update 1

Apple 本身亦提供了範本,從範本中可以看到 Apple 要求開發商必須要標明每月訂閱服務價格的實際做法。除此之外,Apple 也要求開發商可以讓使用者從應用程式內部管理訂閱服務,而不是讓使用者到 App Store 或 iOS 設定中調整訂閱服務。

App Store Update 2 App Store Update 3

過去有些不肖開發商會利用惡意的方式來誘騙使用者訂閱服務,例如將訂閱資訊的字體縮小、淡化,並用「開始」或「繼續使用」等文字來取代「訂閱」相關字眼,進而讓使用者在不知情的情況下付費,造成許多爭議。本次規則更新後,相信更能保障使用者的權益。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