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與 Face ID 一戰?Android 新代碼顯示更強面部解鎖功能!

ios 12 two face one face id 00

Android 系統因為使用開放式系統,對於不少用戶來說,要使用像蘋果的 Face ID般的體驗,還是有些難度,不過有開發者在最新的 Android Q 中,就表示發現到系統可以支援一個人面解鎖的代碼,深度更不限於解鎖手機,而且更可以授權付款,像 Face ID 一樣。

iPhone Xs Face ID

近日 XDA 發現到在早期版本的 Android Q 系統代碼中,就有原生支援面部解鎖的硬件,支援的並不只限於解鎖手機,可以用在更多地方,例如付款功能,及登入軟件或網頁,就像蘋果的 Face ID 般方便,不過對於用戶來說,還是需要第三方手機廠,例如 Samsung Sony 等配合才可以使用。

android maker may lead 2 years to catch up face id 02

不過在蘋果加入 Face ID 後,不少用戶都表示, Face ID 的速度比不上 Touch ID,睡在床上是無法準確驗證,並同時需要在一定手機角度下才可以使用,不知道 Google 可否整合產品的面部解鎖功能,超越蘋果的使用體驗呢?

android maker may lead 2 years to catch up face id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