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intosh 今天 35 歲生日!回顧 15 款最經典的 Mac 設計!

1984 年 1 月 24 日,蘋果正式發佈第一台 Macintosh,破格的設計改變了世界,經過 35 年的轉變,Mac 仍然屹立不倒,期間不斷帶領潮流,成就一代傳奇。Steve Jobs 在這一天正式發佈這台名叫 Apple Macintosh 的電腦,它有一體連成的設計,配上鍵盤及滑鼠,它是繼 Apple Lisa 電腦後,第二款使用圖像操作介面的電腦。不難發現近代的 Mac 有這台第一代 Macintosh 的影子。

1

1984 – Macintosh 128K

蘋果在 1984 年推出Macintosh 128K 機型,是第一台真正完成品,零售價約2495 美元。憑9 英寸屏幕、128K 處存空間及輔助功能讓Mac 的銷量開始大幅增長。

macintosh

1984 – Macintosh 512K

Macintosh 128K 版本發布後不久,512K 亦隨即誕生,有四倍儲存空間增長,其他配置基本相同。

Mac512k frontMacintosh Plus

1985 – Macintosh XL

為了提高Lisa 的銷量,蘋果在1985 年重新設計的產品,改名為Macintosh XL。

600px Apple LISA Macintosh XLapple macintosh 1984 128k

1986 – Macintosh Plus

蘋果在1986 年推出Macintosh Plus 。有1MB 的儲存空間,更配備一個 SCSI 插口,讓用戶可以使用外置儲存裝置,售價約2599 美元。

Macintosh822014Macintosh Plus

1987 – Macintosh II

蘋果在 1987 年推出分體式設計的 Macintosh II,是第一台彩色螢幕的 Mac20 MB 硬碟。當時售價為 US$5,498

300px MacII

1989 – Macintosh Portable

1989 9 月,蘋果發佈首台手提電腦,名為 Macintosh Portable9.8 吋螢幕,重量為 7.2kg,設有鍵盤及 Traceball,當年售價為 7,300 美元。

800px Macintosh Portable IMG 7541

1992 – PowerBook

由 90 年代開始,手提電腦的外觀又有大變化,蘋果推出 PowerBook 100,單色螢幕,沒有 Floppy,鍵盤設有 Traceball。 

Powerbook 150

1998 – iMac G3

蘋果在1998 年推出 iMac ,是蘋果CEO Steve Jobs 重新上任後第一個重大計劃之一。iMac 使用半透明及鮮艷的顏色設計,改變電腦設計潮流的新方向,讓面臨破產的蘋果重生。

240px Indigo iMac G3 slot loading

2002 – iMac G4

iMac G4 以全新的設計再一次改變用戶使用電腦的方式,iMac G4 的螢幕使用了可以向前及左右迴轉的方式設計,讓用戶可以在不同角度都可以舒適地使用。

IMac G4 sunflower7

2006 – MacBook

蘋果在2006 推出新產品MacBook,內置iSight 鏡頭、全白色設計、接近一般桌面級電腦的硬件及整合的全大小鍵盤而吸引用戶熱烈購買。

macbooks

2006 – Mac Pro

第一代 Mac Pro 是 Workstation /Server 用機,早在 2006 年便出現,使用雙處理器,當時外型有點像 Power Mac G5,但使用全鋁合金物料作機箱。

1920px Mac Pro Tower

2008 – MacBook Air

MacBook 系列中最受歡迎作品,MacBook Air 放棄了原有的電腦技術,像平版電腦的優點結合Mac ,因而推出Ultrabook 的設計概念,改變業界對筆記型電腦的設計及發展。

apple macbook air 13 inch

2009 – iMac 

被權威電腦雜誌稱為最完美的一體式電腦設計,邊緣厚度只有5mm 的極限設計,卻有著最新的Intel Core i7 處理器、最強流動顯示卡及革命性的Fusion Drive設計,同時將SSD 及傳統硬碟的優點結合並互補不足。

iMac 2012

2011 – Mac mini

機身像一個小盒子一般,極為細的 Mac mini 開創了全新的 Mac 產品線。它沒有螢幕用要自行選配,也沒附有鍵盤、滑鼠,同樣要用戶選配,不過勝在價格低廉,吸引想試用 Mac 的人作為入門機之用。

2560px Mac mini mid2010 front

2013 – Mac Pro

外型有點像電飯煲(又有人說像垃圾筒),最多可用雙處理器,記憶體最高支援 64GB,可用雙 AMD FirePro 系列顯示卡。

MacPro2013 35781456 07

總結:近 10 年的 Mac 好像沒有革新過

iPhone 面世後,全球電腦需求也下降,而蘋果也投放更多資源在發展新一代智能裝置,像 iPad、Apple Watch、Airpods、HomePod 等等,而當初的 Mac 重要性已大不如前。大家可以看到 2007 年 Apple Computer 也改名為 Apple,將 “Computer” 放下。不難發現,近 10 年的 Mac 差不多全是按 Steve Jobs 生前的設計而改良,像 MacBook Air 這款 2006 年發佈的手提電腦,到 2019 年仍然在賣,外觀差不多沒有變過。iMac 系列的外觀也沒有太大分別,只是多了 iMac Pro 黑色版。從 Mac 的轉變,大家也可以感受到時代的轉變速度。

refurbished imac pro hit in us apple website 00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