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調查報告:上季 iPhone 大跌 22% 但小米比蘋果更慘!

china

來自 Strategy Analytics 的研究調查指出,2018 年第 4 季中國的智能手機出貨量按年下跌 11% 至 1.08 億台,全年計總出貨量為 4.08 億台,按年下跌 11%。不過,有三間公司很值得留意,分別是華為、小米及蘋果。

china

華為銷量暴升

2018 年第 4 季,華為出貨量達 3 千萬,按年大幅增長 23%,以 28% 市佔率成為中國第一。而 OPPO 及 Vivo 也有 20% 的市佔率,名列第二及第三位。

蘋果失色!按年下跌超過 2 成!

至於大輸家就是蘋果及小米, iPhone 在第 4 季出貨量按年大跌 22%,市佔率為 10.1%。由於貿戰事件第 4 季持續發酵,重挫 iPhone 的銷情,因此 iPhone 銷量下滑也很容易理解。

小米比蘋果更慘

不過最令人意外的就是小米,第 4 季的出貨量按年暴挫 35%,使其季度佔有率降至 9.3%,比 iPhone 還要低,相信是華為搶了小米手機的市場。

sta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