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2.1.3 LTE 接收不佳?試試這些方法解決!

xr lte

iPhone XS/XR 推出後,用戶普遍最為不滿的就是 LTE 接收力,在訊號好的情況下,網速比以往快,但訊號不好的話,有時會變回 3G。iOS 12.1.3 推出後,有些美國電訊公司 Sprint 用戶投訴更新到 iOS 12.1.3 後訊號不穩甚至完全不能收到訊號,受影響包括 iPhone X/XS/XS Max/XR。 終合網上各方法,大家可以試試以下方式:

xr lte

方法 1:重新開機

蘋果在官方 Apple Support Twitter 上回應一些用戶的提問,表示建議用戶重新啟動 iPhone。

1. 按住側邊按鈕和任一音量按鈕,直到滑桿出現。
2. 拖曳滑桿,將裝置完全關機。*
3. 裝置關機後,請再次按住側邊按鈕,直到 Apple 標誌出現。

方法 2:重置網絡設定

除了關機重啟外,筆者認為最佳的方法是重置網絡所有設定,大家可先到「設定」→「一般」→「重設」,然後選「重設網絡設定」。重啟後即可完成。

IMG 3805

方法 3:關閉 WiFi-Call

如果不太需要 WiFi-Call 功能,建議把它關上,用戶可到「設定」內的「流動網絡」將 WiFi 通話一項設定關閉。

wifi call

總結:比 iOS 12.1.2 穩定

總結筆者測試早前 Beta 的使用體驗,iOS 12.1.3 的網絡問題較 iOS 12.1.2 少,有顯著的改進。事實上,iOS 12.1.2 存在著隱藏的 LTE 接收問題,例如你可以如常用 WhatsApp 但卻不能用 Twitter,這些問題在 iOS 12.1.3 「也好像」作出了改善,只是官方沒有寫出來而已,只說修正 Bug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