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士透露!今年新 iPhone 可能全數淘汰 3D Touch

3D Touch e1548176623505

自從 iPhone 6S 加入了 3D Touch 以後,Apple 改變了多數用戶的觸控體驗。然而現在有傳言指出 Apple 將有可能拋棄這項功能,在今年發表的新款 iPhone 上全數淘汰 3D Touch。而且事實上,目前已有實際的例子顯示 Apple 有意汰換掉這項功能。

3D Touch e1548176623505

去年發表的三款新 iPhone 中,價格較低廉的 iPhone XR 就取消了 3D Touch,顯示 Apple 若有意要壓低 iPhone 價格時,會考慮淘汰這項功能。

另外根據最近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了 Apple 的顧慮:

相關人士表示,Apple 正考慮減少 2019 新產品陣容的功能,以壓低它們的售價。其中包括可以讓顯示螢幕感應指尖壓力的壓力觸控組件,但另外也有人說這項功能可能會在其他零組件中繼續應用。

淘汰 3D Touch 對於習慣使用這項功能的用戶而言可能不是個好消息,不過為了彌補,Apple 已經在 iPhone XR 上加入了新的「Haptic Touch」。Haptic Touch 其實就是藉由長按螢幕來取代壓力感應,這項技術也應用在 iPad 上。儘管功能性和速度尚無法比擬 3D Touch,但是要藉此來壓低 iPhone 的價格卻是一個好選擇。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