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殺手太「智能」!穿智能手錶犯案時 GPS 記錄成關鍵證據!

P6133303

智能手標功能越來越強大,除了可以接收電話,短訊及運動記錄外,更開始加入 GPS 追蹤功能,可以讓用戶知道一整天到過甚麼地方,不過這個功能卻成為一個殺手的關鍵證據,英國警方成功利用手錶定位資訊,作為證據成功讓殺手被定罪。

P6133303

英國一位名為 Mark Fellows 的殺手,在 2015 年中,因為謀殺黑幫老大 Paul Massey,被警方拘捕,專家在檢查它使用的智能手錶 Garmin Forerunner上的定位數據時,發現Mark Fellows在犯案前曾於一段時間內,於被害人家中周圍移動,這些數據在一星期內多次出現。

UcDsjpQj4PMKLWgmrZVyHc 480 80

最後Mark Fellows被判終身監禁,不過可以證明,電子產品收集用戶的個人資訊,有利亦有弊,相信這名殺手都想不到,最後竟然因為自己購買的手錶,將自己的犯罪時間及地點公開。各位認為這些數據被收集,是好?還是壞呢?

forerunner235 hr 7058.3 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