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魔靈魂》能重製嗎?宮崎英高正面回應!

Demons Souls

日本遊戲公司 FromSoftware 所推出的「黑暗靈魂」系列以及《Bloodborne》藉由高難度的玩法與黑暗奇幻的設定,讓不少玩家成為該公司的忠實粉絲。在即將於今年推出的《隻狼:暗影雙死》之前,遊戲總監宮崎英高也被問到是否有意要重製《惡魔靈魂》,而他也針對此問題做出正面的回應。

Demons Souls

《惡魔靈魂》是在 2009 年於 PS3 獨佔推出的動作遊戲,也是 FromSoftware 的「魂」系列中的首款作品。在「黑暗靈魂」系列中,也時常可以見到來自《惡魔靈魂》的元素與創意,因此《惡魔靈魂》在粉絲心目中自然有著經典的地位,重製的呼聲亦居高不下。

在接受 GameInformer 訪談時,宮崎英高透露其實以他的角度來看這款遊戲,他會覺得有不少缺陷,因此他本身並不是很喜歡回顧以往。但若粉絲如此希望,他也很樂意重製《惡魔靈魂》:

如果有工作室真的很愛原先的作品並且願意全心全意地重現它,那我是很樂見的。但是我對於這些美好的回憶有些複雜的情感。想到要重製就會讓我感到緊張,這是很複雜的。但我可以理解有許多玩家和粉絲們真的很愛《惡魔靈魂》,所以如果有工作室願意並且能夠完成重製的話,那我當然也沒有問題。那是我首次創作的奇幻動作遊戲,或應該說是我主導開發的。我對它有著美好的回憶,但重製與否並不是我說了算。

從上文可以看出,雖然宮崎英高表示只要條件齊備,他覺得重製《惡魔靈魂》也沒有關係。不過他也說到重製的決定權事實上是在 Sony 手上,因為《惡魔靈魂》的發行商並不像後來的作品一樣是由 Bandai Namco 或 Activision 負責的,而是 Sony 互動娛樂。換言之,就算最後 Sony 肯首,《惡魔靈魂》的重製版應該也是由 PlayStation 主機獨佔。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