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 iPhone 的錯?傳富士康提早裁減 5 萬員工!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蘋果推出智能手機 iPhone XS 及 iPhone XS Max 後,因為新機除了硬件上有少改進外,新機並沒有特別的創新地方,因此新機並沒有引起大量用戶購買,而現在就有最新的消息,就是日本《日經新聞》網站知道,富士康鄭州iPhone工廠裁減約5萬名員工。

foxconn adjust in vestment of wisconsin display factory 00

日本《日經新聞》網站表示,自2018年10月以來,富士康鄭州iPhone工廠已裁減約5萬名合同工,整個行業遭遇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衰退,富士康提前數月裁減了數萬個季節性工作位置,每年的1月中旬至月底,是iPhone生產的淡季,富士康通常會縮減員工,不過今年明顯提前了。

Foxconn use 80 percent robot 00

筆者認為,蘋果在智能手機市場已經飽和時,再將手機的售價不斷推高,並同時間沒有加入更多新功能,讓不少消費者感覺 iPhone 越來越不實用外,其它手機廠商亦開始主打中階手機市場,多項原因下,導致蘋果 iPhone 成績相當差,Tim Cook 再不改變方向,只會走向滅亡。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