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遊戲取代桌面電腦?Nvidia CEO:絕不可能!

Nvidia JenHsunHuang

近數年,有不少廠商都推出雲端遊戲服務,可以讓有最低要求的一般文書電腦,可以透過雲端運算,就可以進行 3A 級大型遊戲,不過這項服務,是否代表未來不再需要有強大的遊戲主機?現在 Nvidia 的 CEO 黃仁勳強調,表示 PC 電腦是無可取代的產品,雲端遊戲只是一個補充產品。

Nvidia JenHsunHuang

目前體驗最完善的雲端遊戲,相信就是 Nvidia 的 GeForce Now,不過被問到雲端遊戲,要何時才能真正取代 PC 主機,黃仁勳強調是永不可能發生的,因為主要原因,是因為雲端遊戲有一個最大的缺點,就是延遲,在物理上,是無可避免的,遊戲時的延遲只可以在幾毫秒內。

Nvidia GTX 1050 release date

GeForce Now以60 FPS 進行 1080p 遊戲時,延遲可以做到16ms,已經是相當優勝,不過對專業及高要求玩家來說,16 ms 是一個巨大的問題,現在的顯示屏都要求做到 1ms ~ 5 ms,所以家用電腦產品,是不能以雲端服務來取代的,只是一項緩衝的服務。

nvidia laptopmedia 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