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才是新時代?CES 大會中 USB C 耳機產品已被放棄?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0

智能手機中,近來越來越多廠商都在計劃取消 3.5 mm 耳機接口,配合 USB C 的出現,因此市面開始推出了各款 USB C 的音訊產品,不過近日的 CES 大會中,卻完全沒有 USB C 的音訊配件產品,有傳媒推測,USB C 已經被各大廠商放棄,不會再投資開發新產品。

ipad usbc

目前 USB C 的產品其實相當多,不過因為各手機廠商的設定,即使用戶手中有 USB C 接口的耳機產品,亦不代表你可以使用在所有裝置上,絕對是一個關鍵原因導致用戶不願意購買 USB C 的耳機產品,同時間,近年無線耳機的出現,配合 LDAC 的技術,無線耳機的表現及兼容性已經大大提升。

usb 3 2 detail 00

另一個原因是,當用戶使用 USB C 耳機時,手機就只可以進行無線充電,因為手機的接口,一般只有一個,耳機及充電並不能同時使用,因此對於不少廠商來說,USB C 耳機產品問題過多,將資源投放在無線市場會更好,不知道各位喜款 USB C 還是無線耳機產品呢?

macbook usb c charger can charge iphone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