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 iPhone 11 的「第三鏡頭」有什麼用?

iphonexi 02

上周傳出 iPhone 11(2019)會加入「第三鏡頭」,雖然暫時不知鏡頭的外觀,但坊間已有人在猜 iPhone 的第三鏡頭有什麼作用。首先,大家要有一個概念,加第三鏡頭不代表也像雙鏡一個廣角鏡、一個變焦鏡那麼簡單,事實上加入第 3 鏡頭時,不是像相機換鏡頭,改光圈、變焦、Wide Angle,而是配合演算法產生更大的輔助功能。

iphonexi 02

1. 增加 AR 應用的可能性

第三鏡頭或會能讓 iPhone 的 3D 空間辨識能力提高,而更重要就是可令 AR 的應用大幅增強,透過計算激光返回的時間,從而更準確地實現立體場景的建立。

2. 提升整體吸光能力

透過演算法,iPhone 以 Smart HDR 來提升攝影質素,而增加鏡頭後,或可提升低光環境的吸光能力,令低光拍照的質素大幅提升。

3. 提升遠拍能力

數碼變焦的質素低,相信未來 iPhone 會開始改用 3 倍光學變焦,而透過第三鏡頭及演算法的幫助,將有助數碼變焦提升質素,令遠拍能力提升。

iphonexi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