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Fans評測】試玩《Biohazard re 2》的真實感受!

5e0a3214de6af6ae1e72f6ceba891f88

CAPCOM 在去年的 E3 大會中,沒有發表作品名稱,只是聽到有打鬥聲音後,就看到一名喪屍在攻擊一名警員,正當筆者在想:「又來一款喪屍遊戲」時,就看到身穿 R.P.D 熊市警察制服的 Leon 出場,當時現場的歡呼聲,是繼 FF VII 宣佈重製後,再一次感覺到激動的情緒,現在終於要推出 Biohazard 2 重製版了。

50303781 2061072907248687 5440446962312675328 n

Biohazard 對筆者來說,可以說相當重要的作品,因為筆者初次接觸時,只有 3 歲,當年就是 1996 年推出的第一作,(當然筆者是經表哥取得無限火箭砲後才進行遊戲…只有 3 歲的小孩是不可能完成遊戲吧?),到 1998 年推出的第二作,一開場的油車爆炸,喪屍在火中爬出來,確實嚇到筆者,那種感覺到現在想起…還是有些恐懼,因此重製版的 Biohazard 2 對筆者來說有重要義意。

試玩體驗:場境設計

49896425 2061072953915349 7941656274200952832 o

最新的試玩版本,雖然一開始就在警察局內,筆者暫時未能嘗試一槍不發,從爆炸地點跑到警察局的方法,但看到使用現今技術設計的經典場景,例如女神像,及受傷的警長,都是相當懷念,又新鮮的感覺,而遊戲作品因為使用越肩式方法,所以不能像過去 CCTV 式的出現盲點位置,開發商改為黑暗下探索,更有臨場及壓逼感,完全可以將恐佈的原點發揮到極致。(最少,筆者背後的女友超驚嚇…不斷抓緊我的手…難以操作 Leon …)

系統設計

49273713 2061072920582019 5083270863432712192 o

Biohazard 2 原作是有大量解迷元素,沒有關鍵的道具,有許多地方是不能進入,而你亦不會知道道具取得的地點,要靠自己找出來,RE 2 雖然是重製版本,不過解迷元素並沒有因為使用新系統而變為一款全射擊遊戲,解迷要素因為新主機的機能下,可以有更多的改變,例如要理解筆記本的圖案,解開關鍵的鎖,或維修按鍵,以輸入密碼取得強勁道具,解迷的方法及位置都與原作變得不同,對於老手玩家來說,絕對有新鮮感的。

遊戲難度會按實力改變!

49864403 2061072980582013 7244439892145471488 o

筆者在遊戲中,每一槍都命中頭部,因此沒有浪費任何子彈,起初沒有發現問題,但再進行遊戲時,筆者的朋友的命中率極低, 5 槍才命中 1 槍下,發現該名朋友在遊戲中拾到的子彈數量,是筆者的數倍,(朋友每次拾獲的約 10 發子彈…筆者只有 3- 4 發)),因此筆者認為系統會按玩家實力,在難度上作出調整。

總結:

筆者認為,重新設計的 Biohazard 2,是一款誠意作品,新玩家可以體驗當年的喪屍遊戲恐懼外,老玩家在享受情懷的同時,亦會感受到科技的進步,及開發組對作品的熱情,新的迷題亦會讓你有新的遊戲體驗,雖然筆者對遊戲有極大的主觀感覺,不過誠心推薦各位,尤其是老玩家進行遊戲。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