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新任社長表示公司或將不再開發遊戲主機

Nintendo

任天堂在去年 6 月底換上了新任社長古川俊太郎,最近他在接受日經新聞訪問時,表示身為開發者應該不畏失敗,點出任天堂的初衷並不是遊戲主機,而是「任天堂娛樂」的提供。甚至表明從長遠來看,任天堂的事業中心亦會從家用遊戲主機轉向其他領域,這也意味著未來任天堂或有可能不再開發遊戲主機。

Nintendo

長古川俊太郎在訪談中被問到由於任天堂過去在遊戲機開發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是否會讓他陷入一種「創新困境」之中?對此他回答:

我們公司並沒有堅持遊戲主機的發展,現今之所以會提供如「Nintendo Switch」這樣獨自開發的遊戲主機及遊戲軟體,是因為我們認為這是提供任天堂娛樂的最佳方式。技術會持續演變,為了能在不同時代提供娛樂,靈活思考是最佳手段。
家用遊戲機的歷史有 30 年以上,但任天堂的歷史更淵遠,在這段時間的掙扎裡任天堂一直在思考如何創造更多的娛樂。長遠來看,我們的事業中心可能會從家用主機轉移到其他領域。靈活度與獨創性同樣重要。

最後為了要減少業務表現方面的波動,他表示公司或會繼續擴大智慧型手機遊戲的發展而創造持續的收入,並且要讓遊戲角色更加融入人們的生活,因此他也放眼於主題公園和電影發展,希望這些努力能和他們的遊戲產業相輔相成。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