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評分網站公佈 Xbox One 去年度好評獨佔遊戲:一款都沒有

Xbox One X 3

知名的綜合評分網站 Metacritic 最近公布了 2018 年的遊戲評分數據,其中由 Rockstar Games 所推出的《Red Dead Redemption 2》拿下了最高得分。不過更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 Xbox One 在去年度的獨佔遊戲裡,竟然沒有一款獲得 75 分以上的好評。

Xbox One X 3

當然,這裡所說的 Xbox One 獨佔是指真的只有在 Xbox One 平台推出的遊戲,因為最近微軟開始強調 PC 的遊戲體驗,有許多 Xbox One 的作品也跨足 PC。舉例來說,大獲好評的《Forza Horizon 4》就是在 PC 以及 Xbox One 雙平台推出。雖然對 PC 玩家而言這樣的跨平台作品是他們所樂見的,但對 Xbox One 的銷售來說卻是很不樂觀的結果。

Forza Horizon 4 2

更別提 Xbox One 在去年居然沒有一款獨佔遊戲有辦法突破 75 分,相較之下,其競爭對手 PS4 的獨佔遊戲就有 13 款拿到好評;Switch 亦有 10 款。

Console Games

但除了 Xbox One 以外,PC 平台在去年的成績其實也並不算好,因為當中有拿下 90 分以上的高分遊戲居然只有一款,是由 Subset Games 所開發的獨立遊戲《Into the Breach》。

Into the Breach

顯然微軟必須要在家用主機獨佔遊戲這塊上面再多做努力,最近微軟也開始大肆收購各家遊戲工作室,看來也似乎有打算要因應這種獨佔遊戲乏力的情形。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