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玩家破解代碼發現初代《薩爾達傳說》隱藏世界

The Legend of Zelda 1

在初代的《薩爾達傳說》遊戲中,玩家可以透過作弊代碼來讓主角穿越障礙物走出地圖,但當你試著走出地圖,你就會立即被傳送回遊戲的初始點。而現在國外玩家 Skelux 破解了這個障礙,成功穿越到遊戲隱藏起來的下半部地圖。

The Legend of Zelda 1

《薩爾達傳說》的地圖大小為 16×8,而遊戲用來計算玩家位置的方式就是透過兩個數值來呈現,第一個數字代表玩家的垂直位置,第二個數字為水平位置。但是數字最大卻是 16×16,這意味著還有另一個 16×8 的世界是玩家沒辦法接觸的。

The Legend of Zelda

而在該名玩家破解之後,他成功地走到了遊戲的下半部世界,這個世界充滿了各種錯誤呈現的敵人,以及奇怪的地窖和大量的墓碑。當然這對於遊戲的劇情來說並沒有什麼影響,而這個世界原本就無意要讓玩家探索。

The Legend of Zelda 1 1

有興趣的玩家可以觀看下方的影片,看看 Skelux 如何走完了整個隱藏世界並試著探索當中的奧秘。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