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再爆私隱問題!紐約時報:Netflix、Spotify 全權使用用戶資料?

Facebook 1

2018 年各大科技公司,都爆出不少與個人資料相關的問題,當中最多人知道的,就是 Facebook,而近來就有消息顯示,就是 Facebook 多達 60 家手機製造商有合作,讓廠商可以未經用戶同意,得到用戶的大量個人資料,讓People You May Know(你可能認識的朋友)等功能提升。

Facebook 1

紐約時報發現,Facebook 與包括 Apple 在內的多間廠商,例如Netflix、Spotify 及 Amazon 等,可以擁有讀取、編寫及刪除 Facebook 用戶個人資料的權限,可以查看 Facebook 用戶內的所有對話及留言,可以說完全沒有任何私隱可言。

facebook portal 8 10 2

面對這問題,有大量用戶已開始完全刪除 Facebook 帳號,亦有大公司加入行動,以表示對 Facebook 的不滿,筆者個人嘗試過,在 Google 剛查看完酒店的資料後,Facebook App 內就出現該酒店的廣告,是多麼可怕的事啊。

mark zuckerberg respond facebook data leaked 01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