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助手 IQ 測試】Google 最聰明微軟最低能!那麼 Siri 怎樣?

speaker

在智能揚聲器越來越多的情況下,智能助手也要與時並進,Loup Ventures 連續第二年進主流的智能助手進行 IQ 測試,看看他們對用戶提問的理解力以及答案準確度。結果顯示,Google Assistant、Siri、Amazon 的 Alexa 及微軟的 Cortana 在辨識用戶問題方面也取得 99%  以上的成功率,而回應的準確度方面,Google Assistant 達 87.9% 成為首名,其次是 Siri 的 74.6%,第三位是 Alexa 的 72.5%,而最差的就是微軟 Cortana 只有 63.4% 準確度。

speaker

這裡選用的測試裝置都是最新的智能揚聲器,Google Home、HomePod、Echo、Harman Kardon Invoke,而測試的問題多達 800 條!Google 取得 100% 辨識問題的能力,即是 800 條問題完全明白,而 HomePod 也只是錯了 3 條,成績也相當理想。

ai01

事次測試分為 5 大範疇,如下:

* Local – Where is the nearest coffee shop?
* Commerce – Can you order me more paper towels?
* Navigation – How do I get to uptown on the bus?
* Information – Who do the Twins play tonight?
* Command – Remind me to call Steve at 2 pm today.

回答問題能力 Google 夠全面!Siri 聽指令能力強!

當中 Google 在 4 範疇取得最高的評分,只有 Command 指令一範疇敗給 Siri,其餘也取得最高的準確度。而 Siri 則在執行用戶指令時有最好的表現達 85% 成功率,較 Google 的 73% 高。

值得一提,Alexa 在回應跟商業相關的提問效果很好,例如問「修甲套裝」多少錢,會自動從 Amazon 找出最高的搜索排名產品,再回應你的提問,準確給出價格,並問你要否要訂。

ai02

Siri 準確度進步快

在跟一年前的測試相比,回答問題準確度方面,Google Home 提升了 7%,Echo 提升了 9%,而 HomePod 則提升了 22%,Cortana 提升了 7%。

ai03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