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破千款 App 會將你的定位資訊傳送給廣告商!

Taipei

現在越來越多的應用程式聲稱為了要帶給客戶最在地化的使用體驗,會需要使用者提供定位資訊。然而許多人不知道的是,這些應用程式或許會將你的資訊提交給其他公司,根據紐約時報的報導,這些資訊不但非常精確,甚至會頻繁記錄,可以說是讓使用者無所遁形。

Taipei

英國泰晤士報也指出,至少有 75 家的公司會從應用程式中接收使用者匿名、精準的定位資訊,數家企業表示他們在美國就能夠追蹤多達 2 億台的行動裝置,不只是精準度高,有些甚至會每天更新資訊超過 1.4 萬次。

這在廣告業中成為了一個熱門的市場,據估計,今年光是定位廣告的銷售金額大約就有 210 億美元。

pexels photo 251287

行動裝置數據調查公司 MightySignal 則表示,有超過千款熱門應用程式都包含了相同的位置分享代碼,其中有大約 1,200 款的應用程式來自 Android 系統,而 iOS 系統也有大約 200 款的應用程式含有這類代碼。

且最恐怖的是,這些應用程式有可能在未告知的情況下就任意發送你的定位資訊,泰晤士報測試的 17 款會傳送精確定位資訊的應用程式裡,只有來自 iOS 的 3 款以及 Android 的 1 款應用程式會告知使用者「他們的定位資訊將用於廣告用途」。

當然,Apple 以及 Google 都在盡可能地用各種方式阻止這種侵犯個人隱私的追蹤行為,但是為了防範未然,建議使用者們還是將不必要的定位服務關閉,保障自己的隱私安全。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