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Edge 將改用 Chromium 核心!支援 Win7/8 及 macOS!

Chromium microsoft edge

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Microsoft 宣佈 2019 年初其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會改為開源的 Chromium 引擎。那就是 Google Chrome 用的 Chromium 引擎。而 Microsoft 也將會成為 Chromium 項目的主要貢獻者之一。現時 Microsoft Edge 只支援 Windows 10,而改用 Chromium 核心後,將可支援 Windows 7 及 Windows 8。預計會在 2019 年初開放給用戶使用。

Chromium microsoft edge

Chrome 佔 62% 市場 Edge 僅佔 2%

來自 StatCounter 的統計顯示,在 11 月份 Chrome 的佔有率達 62%,Safari 達 15%,而 IE 只有 2.8%,至於 Edge 也只有大約 2%。由於差距太大,Microsoft 也不得不改變策略,透過改用 Chromium 來擴展平台支援能力。

闊別 15 年!Microsoft Edge for macOS 要來了!

Microsoft 表示 Edge 將會擴展至其他平台(如 Windows 7/8),還包括 macOS。那就是說 15 後 Microsoft 會重新進入 macOS 了!
Microsoft 曾在過去推出 Internet Explorer for Mac,對上一次更新已經是 15 年前(2003 年 6 月),自此就沒有再在 macOS 平台推出瀏覽器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