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細測試】iPhone XR DXOMark 分數來了!成為單鏡機王!

iphonexr 3

相機權威 DXOMark 對 iPhone XR 進行評測,評分為 101 分,暫時成為排行榜的第 7 位,比第 2 位的 iPhone XS Max 只低 4 分。DXOMark 認為 iPhone XR 在高光和室內條件下均具有非常好的曝光和動態範圍,在所有照明條件下都能很好地保留細節,在大多數情況下都可拍出鮮豔悅目的色彩,而且有快速正確的自動對焦。

iphonexr 3

暫時的單鏡機王

DXOMark 表示,iPhone XR 在攝影質素上可得 103 分, 而影片拍攝方面得 96 分,是暫時 DXOMark 排名第一的單鏡機。不過眾所周知,Google Pixel 3 XL 才是最強單鏡攝影機,但由於 Google 沒有將它送測,所以沒有 Pixel 3 XL 的評分。

人像模式不及 XS

DXOMark 提到,iPhone XR 上缺少遠攝鏡頭也會影響人像模式下的圖像質量。首先,26毫米鏡頭的廣角視域並不適合拍攝人像,即使您可以通過接近拍攝對象來填滿畫面,但是面部特徵的畸變,特別是靠近畫面邊緣的元素的變形也會變得顯而易見。

iPhone XR 景深估計相對較差,整體效果看起來有點像“被Photoshop處理過”,被攝體看起來好像被裁切,然後被貼在模糊的背景上。高亮光斑通常看起來也不太自然,因此形狀不好看,對比度也很低。

xr dxo part
▲ 左圖為 iPhone XR 右圖為 iPhone XS。

中距離拍攝細節不豐富

使用 XR 的數碼變焦放大至約2倍(近距離)時,其拍攝結果仍然還算可以接受,然而,遠不及雙攝像頭裝置使用遠攝鏡頭在放大2倍的光學變焦下所拍攝的照片。

mark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