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流遊玩真的是未來?Google Project Stream 刺客教條實測分析

Google 在今年 10 月發表了 Project Stream 串流遊玩服務,該服務能夠讓遊戲透過雲端運算的方式,使玩家就算沒有高規格的電腦或遊戲主機,也可以利用串流來獲得高品質的遊戲體驗。然而這聽起來美好的願景真能實現嗎?國外知名 YouTuber「Digital Foundry」最近也推出分析影片,展示了 Project Stream 遊玩《刺客教條:奧德賽》的實際結果。

透過 Project Stream 遊玩《刺客教條:奧德賽》,玩家不需要高規格的電腦和遊戲主機,就可以獲得高品質的遊戲體驗。而在他們實際測試時,串流版的《刺客教條:奧德賽》表現的確可圈可點,在圖像的顯示距離、反鋸齒、影像細節上都與 Xbox One X 相去不遠,甚至接近 PC 最高畫質。

但是串流版本的畫面並非完美,由於串流是以影片的方式來呈現,而非遊戲主機的即時運算,因此多多少少還是會受到大區塊的影響,另外還有色帶的負面效果。

ACO Project Stream 1

幀率方面,遊戲的幀率雖然會有些微小的浮動,但是基本上可以鎖定在 30fps,對於串流遊玩而言結果是相當不錯的。

ACO Project Stream 2

最後則是串流遊玩需要面臨的最大挑戰,也就是「輸入延遲」的狀況。在 120FPS 高速攝影紀錄並扣除 LG 螢幕的延遲後,Project Stream 大約會造成 178 毫秒的輸入延遲;相較之下,PC 30FPS 設定版本只有大約 112 毫秒的輸入延遲、60FPS 設定更只有 79 毫秒延遲。話雖如此,Xbox One X 版本實際上也有大約 145 毫秒的輸入延遲,再加上目前 Project Stream 仍在測試階段,因此未來的輸入延遲表現也有待觀望。

ACO Project Stream 3

Google Project Stream《刺客教條:奧德賽》分析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