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 創辦人:跪著也要活下去

ofo

近期小黃車 ofo 出現非常嚴重財務危機,而近日 ofo 創辦人戴威向員工發出一封內部信件,表明對困難的生存環境必須進行架構重組,更指「跪著也要活下去,只要活著,我們就有希望!」。事實上,ofo 面對的問題是負債重,收入不足夠還債。透過燒錢而增大市場,再吸引投資者巨額投資的模式,已走到盡頭。

ofo

信件原文如下:

各位ofo人

大家好!

充滿挑戰的 2018 年即將過去,屬於我們的戰鬥還在繼續。為了更好的聚焦目標、協同作戰,應對更加複雜和困難的生存環境,公司經過慎重討論,決定對組織架構進行調整和升級:

1、池文明出人公司首席人才官(CPO),兼任人力與行政中心負責人。大池將統籌公司內外部資源,大力推動企業文化和價值觀的建設,提升組織能力。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組織升級,團隊成長、個人進步的機遇。

2、合併原戰略、法務、風控中心,成立”戰略 財務與法務中心”,由封曉瑛擔任中心負責人。

3、合併原產研與大數據中心、品牌市場部、 Growth FT,成立“研發與大數據中心”和“產品與增長中心”,由公司首席技術官(CT0)童長飚兼任研發與大數據中心負責人,向我匯報,黃侔擔任產品與增長中心負責人,向飚哥和我雙實線匯報。

4、任命周偉國為國內運營事業部總經理。偉國將帶領事業部同學繼續開拓創新,大膽改革 ,為共享單車行業探索新的突破口。

5、任命 Jeremy Chen 為海外事業部總經理。未來海外事業部會繼續秉承 ofo“讓世界沒有陌生的角落”的使命,積極創新,為海外用戶提 供更豐富、便捷的出行選擇。

6、其他組織保持不變。

冬天已經來臨,風雪亦將隨至。在最困難的時候,我們仍需堅守信念,哪怕是跪著也要活下去,只要活著,我們就有希望!所謂危機,就是危險和機遇的並存,只有在最危險的時候才能真正讓我們破釜沉舟、向死而生。當你認為它是危險,那麼危險已經來臨,當你認為它是機遇,那麼機遇即將到來!

只要心中有信念,寒冬和黑暗就無法將我們打倒,我們是彼此的戰友,更是彼此的家人。朝著希望,逆風飛翔!

戴威

2018年11月28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