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心孩童遭利用!美聯邦貿委會決定深入調查「戰利品箱」機制

近幾年來遊戲的「戰利品箱」機制已經越來越盛行,不只是行動裝置遊戲,現在包括許多 3A 級作品也都加入了戰利品箱的設計。而最近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 FTC 向美國國會表示,他們將會調查關於戰利品箱的機制,尤其要避免這類機制對孩童造成傷害。

此外,美國參議員 Maggie Hassan 也引用英國的報告指出,總計有 30% 的孩童曾經被這類機制所利用,最後更產生賭博問題。可以想見戰利品箱的設計不夠完善,對於自制力較低的孩童很容易造成傷害。而 FTC 的領導人 Joseph Simmons 則允諾會「承接此項目並將調查內容持續回報給國會」。

雖然戰利品箱的設計有時不會讓玩家感到厭惡,像是遊戲《鬥陣特攻》的戰利品箱鮮少有傳出爭議。但之前如 EA 的《Star Wars Battlefront II》的戰利品箱設計就惹出不少爭議,在玩家的壓力下,EA 最終也只得被迫更改遊戲設計。

而 FTC 的介入,對戰利品箱的機制而言想必會有一定的影響,未來的持續發展也備受關注。

想獲得第一手電玩情報?快來追蹤電玩迷粉絲專頁!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