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很多的蘋果「翻新機」值得購買嗎?12 個一定要知的 FAQ!

Refurbished

近期蘋果的 MacBook 「翻新機」 多了不少,不過很多人聽到「翻新機」(整修品)就有點卻步,最常覺得別人用過,一定是有問題才退貨吧?這裡筆者跟大家分享一下。

Refurbished

什麼是翻新機?

什麼是翻新機?簡單來說就是客戶收到貨品後,退回給 Apple ,由於這已不是「全新」,因此會經蘋果的翻新程序進行處理,最後以翻新機方式推出。

FAQ 1:一定是機件壞才會退貨?

大家要知道香港 Apple 買東西,產品均不設退貨及更換!但如果認為產品出現瑕疵,便可在 14 天內退回給 Apple 更換。瑕疵的定義可以是外殻有刮花(筆者試過),產品運作上有問題。Apple 表示因技術問題而被退回的產品只屬少數,所以我們無法得知你買的翻新機是因什麼原因而退貨。

FAQ 2:翻新機外觀會有缺陷?

翻新 MacBook 除了經專人檢測硬件性能運作正常外,最重要就是外觀跟全新品沒有分別。所謂「翻新」機其「翻新」的重點之一就是機殻,因此外觀上跟新品一致。

FAQ 3:翻新機電池損耗大?

有時看到一些一年前推出的型號 MacBook 翻新機(例如 MacBook Pro 2017),電池怎樣也會損耗吧?首先,經過 Apple 翻新的 MacBook 是會將電池更換成全新的,像新機出廠般 Charging Cycle 數字只會有 1 次。因此,不存在電池已損耗的問題。

FAQ 4:翻新機一定有「暗病」?

好好一台機為什麼要退回給 Apple?老實說退貨的人真的有很多不同原因。不過,每台翻新機也經過 Apple 進行一系列詳細的性能測試才出廠,最少你收到時會像新機一般,不會有任何問題。未來會否有問題?也許新機也會同遇到,這是機率上的問題。

FAQ 5:翻新機保養不及原廠?

翻新機的保養日期也是一年,而開始計算的間是由收貨日期計,而不是該電腦的出廠日期,因此得到的保養期不會比新機少。

FAQ 6:翻新機可以買 Apple Care 嗎?

翻新機同樣可買 Apple Care,可將保養加到三年。只要在購買後 1 年內加 Apple Care 便可將保養延長至 3 年。

FAQ 7:別人會知道我的機是翻新機嗎?

翻新機出貨時,盒子是白色盒,不會附有全新機有 MacBook Pro 封面的盒子。除了這個差別外,有 Serial Number 的話,要打電話問 Apple 才可得知了。

FAQ 8:為什麼有時找不到我想要的翻新機?

翻新機供應不太多,賣完就可能要等一段時間才有,部份較少人用的款式(例如客制化的版本)數目就更少。因此,手快有手慢無!

FAQ 9:較舊的型號為什麼也會有翻新機?是否用了幾年?

相信是庫存關係,一些機較遲賣出,而翻新版也可能是很久也未賣出,所以較舊的機仍有機會以翻新機方式出現。不代表真的用了幾年,只是肯定放得較長的時間。

FAQ 10:買了翻新機但發現有瑕疵或機件有問題可以退貨嗎?

翻新機跟新機一樣,若你收貨後 14 天內發現有什麼瑕疵或異常也可向 Apple 提出換貨要求,但香港 Apple Store 就不退款,只可換貨。因此,其實不用怕收到有瑕疵的機。

FAQ 11:翻新機跟新機真的沒有分別?有什麼缺欠?

如果問筆者翻新機有什麼缺欠,可以清楚地告訴你,外觀上真的看不出有什麼不同,不過你開箱(白色盒)時就會缺少全新 MacBook 的「開箱味」,真的是一種獨有的新機氣味,買過新 MacBook 的人一定會知!

FAQ 12:哪裡可以買到翻新機?

只有 Apple Online Store,其他地方也沒有。

 

 

Comments are closed.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