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去買 MacBook Air 新版!被 Apple Store 店員力勸改買別的!

macbookair

ZDNet 專欄作者 Chris Matyszczyk 因為對 MacBook Air 情有獨鍾,所以長久以來也一直用它,終於有 Retina 版推出,他當然想買一台吧!當他跑到 Bay Area 的 Apple Store 告訴店員他想買新 MacBook Air,接著店員先帶他看的竟然是 MacBook Pro,並告訴他這台 MacBook Pro 有更快的處理器,速度更佳,圖像顯示晶片也更快等等,最後就說只比 MacBook Air 貴 US$100。

macbookair

Chris 作為 MacBook Air 粉絲,就問店員 MacBook Air 有什麼優點,店員則示 MacBook Air 電池可用時間會長 2 小時以及較輕便。

Chris 清楚了解自己的需要,他認為要一台比現時的舊 MacBook Air 電池可用時間長的電腦。

店員則叫 Chris 試試拿起兩台機比較一下,並指出其實 MacBook Air 也不是輕 MacBook Pro 很多。店員反複地表示 MacBook Pro 價值更高。而 Chris 最後沒有被店員打動,一句 “ You know what?……I’d like the Air , please” ,就連 16GB RAM 或 8 GB RAM 也沒有問就拿了 8GB RAM 版給他了。

相信 Chris 的經歷也許很多人也會遇過,這是 “Up Sell” 銷售技巧,但 MacBook Air 2018 跟 MacBook Pro 的差價的確不太,不知是故意或是無心,MacBook Air 2018 的出現確實有助刺激 MacBook Pro 的銷量。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