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 MacBook 銷量第三季按年暴跌 24%!

13 in new macbook may delay 01

近日蘋果的不利消息越來越多,繼 iPhone 銷售不似預期後,Macbook 同樣遇到銷量不振的問題。來自 TrendForce 的調查報告指出,全球的手提電腦出貨量增加 3.9% 達 4200 萬台,略較早前測的 5-6% 增長低,其中一個原因是 Intel 處理器供應不足所致。

不過,第 3 季的調查發現,Apple 的 MacBook 銷量按年大幅下跌 24.3%,令 Apple 在手提電腦的市場佔有率由 2017 年第 3 季的 10.4%,大幅下滑至 2018 年第 3 季的 7.9%,被華碩追過,從第 4 位變成第 5 位。

儘管新 MacBook Pro 在今年 7 月發佈,效能上的提升似乎也無法戰勝其高定價策略。加上入門級 MacBook Air 當時盛傳會推出 2018 新版,令不少人在第三季對 MacBook 持觀望態度,相信下一季的數據才能更準確反映 MacBook Air 2018 的銷情。

13 in new macbook may delay 01

trendforcesta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