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車預約下車服務《 Bus+ 》手機就是下車鈴

bus1

相信對公車族或對搭乘不熟巴士的朋友來說,坐過站是最令人害怕的一件事了,不過新北市首先開創了一項便利的新措施,全球首創的「公車預約下車服務」,讓手機就是下車鈴,到站前,手機還會震動提醒來提醒乘客。

這項服務結合了《 Bus+ 》這一款公車資訊 App,使用者下載「Bus+」App 後開啟藍牙,點選所搭公車路線、車號及目的地站位。若民眾沒下載 App 或無手機者,也可使用車內設置的 4 處鍵盤,輸入車內螢幕上站位序號,來完成「下車預約」,屆時公車到站前,手機會震動及出現訊息提醒,車廂內也會自動亮起下車鈴,並指示公車司機到站停靠。

此外,亦會在在公車內設置 LCD 螢幕,顯示行經站牌及預估到站時間,於車上提供「即將到達站位」、「各站預約下車狀況」、「預計到達時間」等資訊,而此系統會優先設在班次密集及運量高的 29 條跨區幹線公車路線,預估將在明年六月將系統完成,而目前配置全新手機預約服務的 10 輛電動智慧公車,已率先在 「 橘 5 」 路線實施,有搭乘到這班車的新北市朋友不妨試試哦 !

bus1

【 軟體特色 】:

「Widget」:不需要解鎖手機,開啟通知中心就可以馬上知道公車多久會來 !

「直覺介面」:精心打造的介面,讓等公車也能是一種享受 !

「收藏站牌」:將常搭的站牌儲存起來,只要開啟 App,馬上就能看到公車多久會來 !

「附近站牌」:根據目前的位置尋找在您附近的公車站牌,出門在外沒煩惱 !

「路線規劃」:不知道要搭哪台車嗎 ? 使用 Google Maps 路線規劃,查詢後直接查看到站時間 !

【公車支援地區】
• 全台所有公車路線 ( 包含金門、連江 )
• 四碼公路客運

【公共自行車支援地區】
• 北北桃:YouBike ( Ubike )
• 新竹市:YouBike ( Ubike )
• 新竹縣:愛心自行車
• 臺中市:iBike
• 彰化縣:Changhua YouBike
• 臺南市:T-Bike ( Tainan Tour Bike )
• 高雄市:CityBike ( CBike )
• 屏東縣:PBike
• 金門縣:KBike

bus2 bus3
bus4 bus5

bus6

小編速評 : 很齊全的公車資訊 App,期待有天公車預約下車服務可以遍布全台公車 !

  • 應用名稱:Bus+
  • 應用類別:工具軟體
  • 下載位置: iOSAndroid

科技非男性專利!Girl@Tech 女科技 FB 專頁登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