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新專利顯示或將會有「離線版 Siri」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Siri 語音助理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會使用到的功能,它可以讓用戶在不觸碰行動裝置的情況下,藉由口述來使裝置完成多項不同的功能。

然而目前 Siri 的運作方式是接收到指令後,將語音資料匿名送到 Apple 伺服器,接著將該數據轉成文本,解析指令之後再把結果回傳到用戶的裝置執行指令。意即用戶需要在連網的情況下,才能夠使用 Siri 服務。不過在未來,用戶或許也能夠在離線的狀況下使用 Siri。

is siri improved this year 00

根據 Apple 於本週公開的專利文件「Offline Personal Assistant 離線個人助理」顯示,該公司或計劃在未來推出離線版的 Siri,和目前的連線版 Siri 不同的是,它可以不用將數據回傳到 Apple 伺服器,而是直接在裝置上解析指令並執行。

根據專利文件透露,Apple 或將打造兩個不同版本的 Siri,一是用戶端的 Siri;另一版則是伺服器端。當用戶發出指令時,系統會根據「適用分數」來決定回應,倘若用戶端的 Siri 有較高的適用分數 ( 或是只能夠訪問用戶端 Siri 的情況下 ),系統的回應就會以用戶端這邊為優先,反之,若是伺服器端的適用分數較高,則會採用伺服器端 Siri 的回應方式。

Offline Personal Assistan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