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強 60%!誰人最適合購買新 MacBook Pro Vega?

macbook amd gpu is stronger than apple said 00

相信不少用戶都知道,目前蘋果的 MacBook Pro 最弱的地方,就是顯示卡,主要原因,就是因為 AMD 長時間沒有推出新產品,蘋果又不愛用 Nvidia 的產品,因此即使推出更新,也只是局限在 CPU 上改用新產品,顯示卡並沒有升級,現在蘋果終於為最高配版本 MacBook Pro 作出更新,加入全新 AMD Vega 流動處理器。

mbp vega

蘋果在 MacBook Pro 上推出了最新的 Vega 顯示卡版本,聲稱效能比上一代最強的 560X 快 60%,沒有錯,60%的確是一個大躍進,不過對比目前主要對手 Nvidia,只可以說是 GTX 1060 的級別,桌面版本的 Vega 56 及 Vega 64,只對比 GTX 1070 及 GTX 1080,更不要說 MacBook Pro 使用的是 Vega 20,效能一定比桌面版本低,有必要為新顯示卡購買一台全新的 Mac 嗎?

AMD1

筆者認為,如果是因為 CPU 效能不足的用戶,相信在上一次更新已經購買了,因為 CPU 並不能透過其它方法提升效能,不過顯示卡就不同了,顯示卡可以使用外置盒連接桌面顯示卡,直接提升效能,因此如果要說誰人最適合購買配備 Vega MacBook Pro 的話,只有不能使用外置顯示卡工作,同時不段流動工作的一群用戶了,性價比實在太低。

macbook amd gpu is stronger than apple said 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